close

  
   其實沒有想過發展遲緩的名字會跟寶貝聯結在一起
   但是突然想到莫非定律
   出錯的時侯,總是在最不可能出錯的地方
   它就是出錯了

   從小我注意她的地方都是
   ::皮膚怎麼那麼乾
   ::頭髮好少好黃
   ::眼睛怎麼單眼皮
   等等外表的事情

   直到她七八個月開始
   老人家俗諺 七坐八爬
   她大小姐硬是比人家慢了一個多月
   我還自我覺得
   因為她在媽咪的肚子少待快一個月 有差有差

   直到她一歲
   連走的意願都沒有
   我開始有點急了
   但是周圍的人都安慰我
   ::這樣多爬好阿 可以刺激前庭
   ::小孩晚點走比較好命
   加上我看她除了這個 其他都發展很好
   就除了一天給她一點刺激
   沒有再多加強化運動

   一轉眼現在到了一歲五個月
   走路還像個醉漢
   左腳還有很明顯外翻
   上樓梯沒多久就累了
   醫生提醒我 粗大肢發展已經有點遲緩
   加上心房橫隔缺損
   也可能導致她的熱能轉換不是很好
   所以體力也不會很好
   相同的也會影響到平衡感跟口語能力發展
   建議我 去專業醫院評估後要作早療
  
幸好她除了肢體動作外
   其他認知 其社會性發展是健康的
  
   
   不過一開始我是不能接受這字眼的
   半天之後 我冷靜下來
   覺得趁她年紀還小 立刻矯正
   不要錯過黃金時期
   對於粗大肢加以訓練
   讓心肺功能也作個加強
   也不會影響口語能力發展
   

  
   一般
胎位不正的比例只有5%
   她就是其中一個
  
發展遲緩兒童發生率占出生人口的百分之二
   她也是其中一個

   
   記得一次禱告會完經過牧師身邊跟牧師說掰掰
   牧師跟我說
   她是一個很有恩膏很屬靈的孩子
   同時按手在她頭上禱告
   一般小孩會覺得會熱會躲
   但她那天看著牧師不躲也不怕
   還會跟著說阿們  真棒~
   只能說她是個特別的寶貝吧
   是神給我一個特別的任務
   要我帶好這個孩子
   將來可以跟別人作見證吧 呵~~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  ~詩篇127篇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lee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